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举办“畅言”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09-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527晚上七点,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畅言”学术沙龙在学院院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的话题为“当前公共危机管理初探:以甲型H1N1亚型猪流感为例”。来自我院08级的部分研究生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王武同学主持。

  沙龙一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情况。由墨西哥发端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蔓延至中国内地,北京、四川、山东、广东、福建、湖南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全球4个国家出现死亡病例。随后同学们便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概括同学们的观点,大家基本同意这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既是全球协作寻求各种有效治疗途径,从而深化公共卫生危机合作的契机,也是成熟国家承担起对本国人民及整个国际社会的责任,通过贡献经验和智慧赢得世界尊重的务实行动。

  本次“畅言”学术沙龙本次沙龙在自由思考、畅所欲言的气氛中进行,不仅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对当前公共危机管理的关怀与探索,而且在推动把所学理论知识与国际时事和集体实践相结合上也收到了良好效果。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