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曹现强教授做客“新百家”讲坛第二十九期谈“公共服务及市政公用事业治理模式”

发布日期:2009-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67点,由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第二十九期“新百家”讲坛在院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城市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曹现强教授做客本期新百家,以“公共服务及市政公用事业治理模式”为题,为广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开篇,教授简要介绍了此次讲座内容的主要观点和大致结构,接着主要从五个方面对公共服务及市政公用事业治理模式进行了具体阐释:首先介绍了公共服务的内涵以及兴起的背景。其次将公共服务与市场竞争的关系作为主讲内容,通过介绍国内外实践点出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对市场化的认识。再次,阐明政府监管的概念,指出要加深对于建立和完善市政公用事业监管体制的认识,注意把握其中存在的问题。第四部分主要强调了公共服务应该以公众为导向的理念。最后,教授重点介绍了政府主导下的合作治理模式,对合作治理的具体解释、公共服务的机制选择以及合作治理的模型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基于自身的长期调研和深入分析,曹现强教授发表了对公共服务及市政公用事业治理模式的独到看法,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密结合社会现实,使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