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信息】转发《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10年科研招标课题通知》

发布日期:2010-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关于发布 2010 年科研招标课题的通知

    为广泛动员从事行政管理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各方面力量,深入研究我国政府管理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政府管理和改革出谋划策,发挥咨询参谋作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现发布 2010 年科研招标课题,欢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各位理事和会员,各专业研究会、团体会员、各地行政管理学会、高校、党校、行政学院以及关心行政管理学建设的各界学者、行政实际工作者参加投标活动。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0 年科研招标课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行政管理研究工作,紧紧围绕政府中心任务,突出重点,深入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构建服务型政府,注重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的对策研究,为政府提供有价值有份量可操作的研究成果。

    二、招标课题

    1、降低行政成本

    2、政府绩效管理

    3、政府应急管理

    4、政务公开

    5、促进就业的公共政策

    6、行政文化与政府建设

    7、政府公共服务体系

    8、规范和发展社会中介组织

    9、依法行政

    10、行政哲学

    请在以上领域内,根据政府工作的实际需要和承担课题单位、学者的研究专长,确定具体研究题目进行申报。一般不受理自选课题。

    三、申报及时间要求

    1. 填写《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0年科研招标项目申请书》((表一 下载)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部,申报截止日期为 2010 年 5 30 日,经学会批准后立项。

    2. 为简化申报手续,也可将申报立项与申请结项合并进行,即以完成的课题成果并连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0年科研招标项目申请书(表二 下载)一同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申报立项并同时申请结项。时间要求:530前告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部,成果原则上应在 2010年 11 30 日之前完成并交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部。

    四、课题成果上报形式

    课题成果主要以研究报告为主,字数不限,成果侧重实用性、可操作性,针对我会科研招标课题,提出相关分析和对策建议,包含典型案例分析。规格:A4 纸打印 2 份;封面请注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0年科研招标课题及作者详细通联资料(包括参与人姓名、职务职称、电话、邮址、电子信箱等),并送电子版。

    五、课题成果结项

    结题成果经学会评审机构审定,确定成果标准(合格、优秀),对于优秀成果,作为学会年度重点招标课题立项,同时颁发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年度《科研优秀成果证书》;对于合格成果,作为学会立项项目颁发《结项证书》。

    对承担并优质完成学会招标课题的个人和单位,学会支付课题资助经费(优秀成果奖金)。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西安门大街 22 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部,邮编:100017;电话:010—63093449 83086192 ;电子信箱:cpas@mail.gov.cn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2010年 1月18

链接:http://www.cpasonline.org.cn/gb/readarticle/readarticle.asp?articleid=527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