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通知 > 正文

2018年山东大学政管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鳌山湾畔,碧海蓝天,绿树萦绕,红楼尽显。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山大首批迁往青岛校区的六所学院之一,坐落于黄海之滨、崂山北麓的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地处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依山傍海,空气清新,景色宜人。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深广大学子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和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了解,吸引和选拔全国优秀本科生到我院学习深造,我院将于7月15日—18日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涵盖全院研究生招生所有专业(政治学理论、国际政治、国际关系、行政管理、社会保障、中共党史、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统一战线学),共拟招收40人(最终人数和各专业招生名额视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联谊、参观实践、面试考察等活动。根据参加者的综合表现,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为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一流大学(A类或B类)政治类、公共管理类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2019届毕业生),其他专业申请者应具备一定的相关学科背景,对申请专业有浓厚的学术兴趣,并具有培养潜力;
    2.其他类高校申请者,本科阶段学习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居前20%;
    3.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水平考试(426分以上),或具有相应水平的IELTS、TOEFL、GRE成绩,或通过小语种相应等级考试。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1份(见附件1);
    2.个人陈述1份(见附件2);
    3.汇总表1份(见附件3)
    4.截至当前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
    5.截至当前学习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签章,直接在申请表中体现即可);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7.其他证明材料: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双面复印);本科阶段重要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等。

三、申请方式
    1.申请人将
    《申请表》word文件(见附件1)、
    《个人陈述》word文件(附件2)和
    《汇总表》excel文件(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zgyjsjw@sdu.edu.cn。
    (文件名以就读学校和本人姓名命名,如:申请表-山东大学-张三.doc)
    2.同时将申请表、个人陈述、成绩单、证书等申请材料(需签字盖章后)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格式文件(汇总表无需扫描)发送到zgyjsjw@sdu.edu.cn,文件名格式:学校-姓名.pdf。
    3.所有电子版文件请在一封邮件中发送。邮件命名为:2018暑期夏令营申请-学校-姓名,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5日16:00。此次报名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纸质材料请在报到时出示。

四、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资格审核录取工作由学院招生委员会负责。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筛选,入选的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6月15日前在山东大学政管学院网站公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直接通知本人,录取同学需在6月20日晚24点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入营资格,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请申请人务必保证提交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参营、优胜者资格,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五、考核与奖励
    根据参加者的综合表现,本次夏令营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取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同学将获得以下招生优惠政策:
    1.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将被优先录取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推免生。
    2. 参加全国硕士招生统一考试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符合我校所报学科门类(或学位类别)规定的复试分数线,经过复试选拔后,同等情况下将优先录取。

六、营员待遇及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山东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2.营员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3.学院为营员统一安排食宿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集体活动所需车费、场地费、活动资料费等,也均由学院承担。如因宗教信仰对饮食有特殊要求的同学,请在确认邮件中提前说明;
    4.学院为所有来自外地学校的营员报销往返车票(高铁、动车一等座、飞机票不予报销);
    5.需要在报到时登记车票,并且在9月开学后快递寄回车票并且注明银行卡信息,统一进行财务报销(上交车票时,请同时附上相关说明:包括姓名、银行卡号、开户支行名称、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联系方式);
    6.营员请自行提前预订往返车票,活动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七、日程安排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5日-18日(15日报到) 
    活动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活动内容:
    1.学院、学科介绍;
    2.学术前沿讲座;
    3.师生座谈交流;
    4.参观实践;
    5.面试考察。

热烈欢迎有意成为我院2019级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营!
其他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政管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0532-58630303,
联系人:纪老师。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山东大学政管学院网站http://www.pspa.sdu.edu.cn/default.site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