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通知 > 正文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 博士研究生的考核方案

发布日期:2017-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通知,凡符合学校《山东大学2018年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简章》申请条件的考生,导师及审核小组审核通过后,均可到我院参加考核,具体方案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171120日前,考生向招生导师提交申请材料,接受考核。

二、申请材料

             与学校要求的申请材料相同。

三、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专家审核小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并分别给出审核成绩(百分制),审核成绩计入录取成绩。

四、考核程序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7127日上午8:30-9:00,在青岛校区华岗苑南楼308室报到并缴纳复试费180元(现金),报到时请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应届生)。

           (二)、初试笔试科目

初试考核科目与学校当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所规定的科目一致,详见附件12。初试各科目成绩均采用百分制,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笔试时间及地点

                                                  

科目

时间

地点

专业英语(只允许携带纸质版英汉词典)

20171279:10—11:10

青岛校区华岗苑南楼302

专业1

201712713:30—15:30

青岛校区华岗苑南楼302

专业2

201712715:50—17:50

青岛校区华岗苑南楼302

 (四)、复试

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每位考生时间约45分钟,复试成绩以百分计,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内容包括:

            1、英语考核(听力、口语,计20 分)

            2、综合知识考核(总计80分)

            a   所报考专业综合知识(40分);

            b   考生陈述入学后的研究计划,以拟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框架为中心,时间不少于15分钟(40分);

           (五)、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2017128

             复试地点:报到时通知

五、体检

考生须进行体检,体检时间2017126日上午(空腹)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医院 (凤凰居4号楼)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录取工作

(一)、录取成绩计算

               录取成绩=审核成绩(10%+初试成绩(30%+复试成绩(60%

               初试成绩=外语成绩(60%+专业成绩(40%

               复试成绩=专业综合知识(40%+研究计划(40%+外国语口语和听力测试(20%

(二)、思想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作为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特别要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 其他

通过“申请-考核制”录取的博士研究生除我校专任教师和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实验课程的工程实验人员外,录取类别均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人事档案、工资关系转入我校。对不能按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档案、工资关系转入我校的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七、咨询方式

联系电话:0532-58630303

联系人:纪老师

八、其他事项

以上方案,若有未尽事宜或有与学校通知相违背,请以学校通知为准。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1127

 


附件1  政管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附件当代社会主义研究基地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