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本山口大学东亚研究院葛崎伟教授一行访问政管学院

发布日期:2017-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6日下午,日本山口大学东亚研究院长葛崎伟教授,山口大学国际交流部服部直树先生一行到访政管学院并与政管学院教师进行座谈。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学院负责外事交流的李济时副院长、亚太所东亚研究方向的张淑兰教授、韩国日本研究领域的俞少宾老师,以及山东大学国际交流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葛崎伟院长一行此次来访,主要是为了探讨并推动与山东大学东亚研究领域与山口大学东亚研究的教学与科研学术交流工作。座谈会上,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就两校对口学科之间,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实质性的学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在两校30多年长期交流与合作关系的基础上,通过重点连携推动中日科研项目共同申报,双方共同署名发表国际论文,中日轮流邀请对方举办国际研讨会。通过构建这些学术合作平台、促进中日东亚学科之间紧密联系合作,达成实质性的学术合作伙伴关系。在这次会议上,确定了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山口大学东亚研究院学术合作团队人员名单,并推选俞少宾为学术团队的协调联络人。山东大学与山口大学学术合作交流首批在政管学院亚太研究所、经济学院、信息学院重点推动。

    日本山口大学东亚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长期以来与我院亚太研究所保持密切学术交流关系,多次访问亚太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专题的研讨,其中包括双方机构负责人、学者互访和参加对方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共同出版了《亚太发展研究》会议论文集。

    山口大学是山东大学友好学校,也是山东大学最早缔结友好协议的海外高校,双方在经济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等领域交流频繁,对山东大学的学科国际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山东大学是山口大学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友好交流30多年,并且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山口大学确立了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发展战略,新增设了国际综合科学部,在新时期和新机遇下,期待两校共同携手加强合作,谱写国际学术合作交流新篇章。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