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5级公管班进行社会服务机构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10日早上,2015级公管类两个班的部分同学在公管2班主任俞少宾老师的带领下赴济南市市中区九月九安养中心,对社区社会服务机构进行实地调研。

同学们到达安养中心后,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机构的运行和养老服务情况——安养中心是一家以社区为依托、采用先进管理系统和优良的设备、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和健康康复等服务的社会服务机构。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富有特色的康复活动和先进的养老设备。调研的同时同学们也不忘奉献爱心,在了解完相关情况后,大家充当起了临时志愿者的角色,陪老人一起唱歌、画画、聊天等。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结束了今天的调研活动。

这次调研活动使同学们对于公共治理有了新的的认识:对于养老服务这一新型社会问题,可以以政府补贴、企业参与、社区保障三位一体进行改革,依托夕阳产业的市场化引进更先进的设备和管理方式的同时也要加强政府补贴和监管,保证养老的社会公益性,真正使公民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此次的调研活动还让同学们在参与服务老人的过程中再次重温了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使大家受益匪浅。

(文/胡致祥 /孙君)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