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成才大讲堂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13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办成才大讲堂决赛,黄登学与楼苏平担任此次成才大讲堂的评委老师,政管学院本科生到场组成大众评审团。

   下午六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此次共十组同学参加决赛,围绕“英国脱欧”、“罗一笑”事件、“户籍制度改革”、“校园网贷”等热点话题,结合政治学知识和公共管理知识来谈论自己的看法。其中两名同学谈到“户籍改革”,针对当前户籍制度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于正确认识政府政策具有重要作用。其中一位同学对“校园网络借贷”背后的攀比现象和防备意识的缺失进行了剖析和批判,对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起到了警醒作用。最后,两位老师对本次的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黄登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表扬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出部分同学存在临场紧张的问题,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时应避免选题过大的问题,要以小见大。楼苏平从同学们的缺点出发,指出本次比赛学术性不够的问题,提出了活动的定位应更加清晰的建议。同学们认真听取并虚心接受了老师们的点评与建议,参赛人员及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大家将热点话题和自己兴趣与书本知识相结合,在查阅大量的参考资料后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在现实问题与理论的结合过程中,提高了自己对于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资料的分析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的习惯,增强了对于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知识学习的兴趣,对于专业学习有很大的益处。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