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5级政行班 班主任见面会暨每周时事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2017323日,在这草长莺飞、红绿交映的春日里,伴随着济南第一场春雨淅淅沥沥、无声地浸润着洪家楼的新花嫩叶,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在政管学院院楼110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主任见面会与班级时事谈交流会。


整个见面会与时事谈交流会过程十分欢脱愉快。班主任徐会平老师谈到对班级建设、如何培养本专业本班学生的学术热情、作为本科生如何发挥学科思维帮助自我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等话题的时候,有深度、有层次、有见解的同时不失幽默和风趣,和同学们交流互动的过程中欢声笑语时时涤荡着整个会议室。

整个见面会中,班主任徐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自己作为本专业的“亲学长”的本科生涯,以及自己是如何培养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尤其是政治学和法学的过程,拉近了与班级同学心灵之间的距离;在同学们以此自我介绍、与班主任互相了解后,徐老师从思想指导、学业指导、发展指导三个方面谈了关于班主任职责的看法和对班级工作的构想。

在会议的第二个部分“每周时事谈”交流会过程中,老师与同学对身边的新鲜事物共享单车谈了“如何看待济南市共享单车使用乱象”,针对当前两会探讨的热点和话题民法草案谈了“如何看待我国的民法典制定长达六十余年?其意义何在?”。本次时事谈两个谈论的事实话题中,同学们在之前两周时间准备的基础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班主任徐老师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的总体的点评,并且深入谈自己的观点,让班级同学获益匪浅,徐老师也说“听完你们的观点,我也获益匪浅!” 这让班级同学的付出与准备得到充分的肯定,并且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今后继续热心探讨的信心。

本次班主任见面会和每周时事谈,极大程度地促进了班主任与班级同学的互相了解程度;欢声笑语的交流过程使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得到增强;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对时事热点的兴趣、提升了对身边热点事务与新事物的关注度,有利于培养本专业同学关心社会和国家公共事务的专业素养。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