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6-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山东大学2016学年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对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共15个班级427名学生开展了2015-2016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并顺利结束。

学院严格按照《山东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试行)》和《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试行)》,依据学生在2015-2016学年的综合表现,本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坚持知识学习与人格培育并重,采用定量与定性、记实与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的学习成绩、基础性素质测评成绩和发展性素质测评成绩进行了测评。学习成绩采用百分制与五分制并行,以五分制为准的方法;基础性素质主要包括思想道德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日常行为规范等测评指标。发展性素质主要包括学术与创新、实践与服务、社会工作和文体活动等四类测评指标。

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首先由班级测评小组开展自评和互评工作,计算得出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然后对结果进行公示和问题反馈,进而交由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年级小组和领导小组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学院向学校上交材料进行最终审核,最终确定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并予以公示。经测评,共评选产生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1项、二等奖学金42项、三等奖学金63项、校优秀学生干部13名、院优秀学生干部17名。

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作为高校对大学生的客观评价的重要方式,有利于促进高校的素质教育发展,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使高校培养的人才质量符合社会发展和时代的需要。政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院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科学、严谨地开展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并顺利结束。

文:张聪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