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政管学院 “论政”模拟两会提案大赛决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7-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7日,政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洪家楼校区及青岛校区举办了“论政”——模拟两会提案大赛决赛,政管学院行政管理系杨岭华老师、俞少宾老师,公共管理系吴东民老师、郑国栋老师、季丽新老师到场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在两个校区同步开展,济南会场分为教育类会场和综合类会场,教育类会场邀请了吴东民老师和季丽新老师担任评委,综合类会场邀请了郑国栋老师和俞少宾老师担任评委。经过一轮初审,共有30支队伍闯进决赛,比赛按照提案类型分为教育类与综合类,各个小组根据抽签结果决定上场顺序。各会场的提案各具特色,教育类会场涉及职业规划、增强大学生体质、完善性教育、校园暴力等多个方面,对于教育类的问题提出议案并提供了一定的建议及解决方案;综合类会场则涉及非遗文化、医疗改革、养老机构发展、退役运动员安置等多个领域,通过随机采访视频、实地调研展示、手语展示等多种方式引入提案,丰富了其表现形式,各支队伍的展示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该类时事热点的思考与感悟。

 在各个队伍展示结束后,均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环节。首先由在场参赛选手提问,其他队伍的选手针对提案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各队伍均进行了答疑。紧接着是评委点评,各会场评委在每一支队伍展示后进行了点评,评委老师提出,同学们的观点较为新颖,与实事结合密切,但也存在所提出问题与解决方案结合不够密切的问题。老师分别指出了各参赛队伍的优点与不足,并针对不足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精彩的点评让参赛者和听众们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关心时事,心系国家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此类活动的兴趣。此外,同学们在展示过程中相互学习,彼此交流借鉴,增强了同学们表达自己的见解的能力和临场发挥的能力。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