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团“冀行冀远”调研队对“学生流失”的家庭调查

发布日期:2018-08-05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9日,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团“冀行冀远”调研队分为三组赴三、四、五六年级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本次家访旨在了解家长对让孩子转到外地上学的意愿和态度,进一步认识宁晋县学生外流现状。

队员们发现家长们的看法并不一致。一部分家长认为孩子就应该去最好的学校接受最好的教育,其他地方的教育资源更好,并且家中较忙,把孩子送出去更省心;另外也有不少家长认为没有必要送孩子到外地求学,能否取得好成绩主要看孩子是否努力,相较而言,学校的教学水平并不是决定性因素。

家长教育观念的分歧使队员们更能深入地了解宁晋县学生外流的原因。通过家访,调研队得知,大部分家长认为外地学校的教学质量高于本地学校,且寄宿制度能帮助家长管理和照顾孩子,因此多数家长有意愿让孩子转学去外地学校读书。

       本次家访进行顺利,调研队员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访谈氛围十分融洽。队员们认识到,家长的教育观念是学生流失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本地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性。只有更好地提高本地教师队伍素质,加强教育管理,才能从根本上减少学生外流的情况。

 

/刘沛东

/冀行冀远队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