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违求治城”团队赴济南市天桥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1日,“违求治城”实践团队共8人赴济南市天桥区对该区拆违拆临情况进行调研。在前期对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进行过访谈的基础上,今日团队八名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制锦市街道福康街社区与北园街道标山社区向居民发放问卷并进行访谈,以期为调研的定量研究提供充分的数据,从百姓的角度深化对于拆违拆临的理解。



第一小组成员到达赴制锦市街道福康街社区后,首先对原菜宜园菜市场商户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商户向小组成员介绍了亲身经历的拆违拆临过程,提出了对拆违拆临过程中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的不满意之处以及对拆后建设工作的看法和建议。随后,小组成员前往新菜宜园市场与商户交流访谈。商户热情讲述了拆违拆临对自己工作生活的利弊影响,同时表达了对之后拆违拆临工作的期望。最后,小组成员向当地普通居民发放问卷并与之交流沟通,主要了解了居民对于政府相关部门及社区居委会工作的满意度。



第二小组成员上午前往北园街道标山社区的意福苑小区,向当地居民发放问卷,并且展开访谈。调研过程中,团队了解到标山社区“拆违拆临”工作开展的情况,具体违章建筑的类型及位置,以及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在“拆违拆临”中的角色和作用。下午,团队成员前往标山小吃一条街和新赵路,考察拆违拆临后的善后工作,了解标山社区居住环境、基础设施、社会治安的改善情况。


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完成了发放问卷与深度访谈的任务。通过今天的活动,团队成员了解了民众的心声,学会站在百姓的角度上看待拆违拆临工作,为后期的调研活动提供了更精准的数据和更全面的信息,并且深刻体会到作为政管学院学子应承担的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李亚倩 陈杰

图/马天一 魏思齐 陈杰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