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老年之声”调研团赴青岛市天泰城社区老年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5日,山东大学政管学院老年之声调研团前往天泰城社区居委会和夏庄街道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下午2点,调研团到达位于城阳区郊区的天泰城社区居委会,对该社区老年大学负责人进行访谈。通过近一个小时的采访,调研团深入了解了社区老年大学概况以及社区办学所存在的困难等相关情况。



该社区老年大学为响应城阳区办老年大学号召,于2016年开始办学,隶属于社区居委会管理。学校分布在天泰城社区居委会二楼,共有两个教学教室,设置了3个声乐班,1个舞蹈班,1个模特班,1个书法班,并在现阶段开设了不收费的国学班,一共7个班级180名左右学员。



同时该社区老年大学负责人也提到了社区老年大学办学所面临的困难。课程开设方面,教师主要由城阳区老年大学根据需求下派,师资比较紧张,因此难以开设诸如英语等科目。基础设施方面,教学教室除了用于老年大学教学还需用于居委会会议和社区社团活动,所以教室资源同样紧张。社区老年大学负责人表示希望上级能下放一定比例的资金,支持学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经过访谈,调研团成员们在前两天区老年大学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深入了解了社区老年大学的实际情况。并于下午4点在夏庄街道服务中心了解到夏庄街道老年大学基本情况和负责人联络方式,将在明天对街道老年大学负责人的访谈中,进一步了解这种-街道-社区三级办学网络模式。

文字:匡玉霞  刘雨微

图片:李    刘宏羽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