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正式开始

发布日期:2018-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成立40周年之际,为帮助全体新生了解校史、院情,更好地传承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精神、弘扬政管人“执政为公,厚德笃行”的品质,9月10日下午,政管学院在青岛校区会文南楼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校史院情”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主讲,百余名2018级硕士、博士、MPA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盖玉强书记以山东大学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以学校历史事件点滴为内容,讲述了山东大学著名学者杨振声、童第周、闻一多、梁实秋、高亨、萧涤非等人的故事和与山大的情缘,生动地诠释了山大人不断奋斗的精神特质和学校持续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为广大新生上了一堂富有感染力的校史课。在院情介绍中,盖玉强书记深情地回忆了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政管学院科社系筹建者赵明义先生自1978年建系到2018年春天受邀前往青岛校区讲课的点点滴滴,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赵明义教授的工作奉献紧密结合在一起,使研究生新生切身体会认识到了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浓郁的人文情怀、杰出的专家学者。一段段悠久的历史,一位位优秀的大师,一个个突出的成绩,研究生新生在讲座过程中逐渐了解山大、融入政管。
  校史校情教育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讲座可以让大家了解校史、感悟校情,从心底里生发出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未来几天,政管学院还将紧锣密鼓地展开一系列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新生活,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山大政管人”。(图文作者:孙悦)



编辑:李汉烨

责编:李汉烨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