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失智老人守护者联盟”赴青岛市北民政局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8日,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失智老人守护联盟”社会实践调研团赴青岛市市北区民政局及市北区联创兴德敬老院,完成最后实地调研阶段。

上午,团队中的五位成员前往之前联系接洽过的市北区民政局,虽然中间有些联络上的小插曲,但是最后还是顺利访问了市北区民政局主管养老等社会服务的徐主任。团队前期通过走访市北区红十字护老院、郑州路社区、惠康养老院、紫荆院养老院、颐佳养老院等养老机构基本了解了青岛市目前“失智专区”实行的概况。本次前往市北区民政局旨在了解政策制定层面的相关信息。通过采访徐主任我们了解到了一些不同于我们之前推测的信息,徐主任很热心地为我们推荐并联系了养老机构:联创兴德敬老院。我们前往该养老机构了解更加详细的信息。



下午,团队五人前往了联创兴德敬老院,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我们的访谈工作,为我们介绍了养老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失智专区”的具体情况。经了解,由于失智专区建立时间短,养老院还面临着部分失智老人无法加入长期护理保险的境况,不过养老院方正在积极争取有望年底加入保险。院长还表示,目前在养老领域新鲜血液不足,年轻人不愿加入该行业,因此从事该行业的人员年纪偏大,对此院长很是担忧。失智老人养老建设发展之路,不仅需要政府的扶持,养老机构的配合,更需要社会群众的关注,失智老人养老尚且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


经过这次的社会实践,尤其是走访了那么多的养老院,实实在在地与那些从事养老行业的人打交道,我们深刻地体会到这一行业的不易。养老,一件我们每一个人或早或晚都会面对的事情,失智养老更是不易,希望我们的调研活动能尽给予这个特殊群体一点帮助,引发社会对该群体养老的更多关注。

/冯嘉仪

图/陈杰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