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政管学院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9日晚7点,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政管学院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在振声苑E205顺利举办,吸引了众多18级新生及其他年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交流会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邀请学院5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了包括学习、社会实践、国家奖学金、保研考研等多方面的经验。



活动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后,17级公管专业,2017-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雅静首先分享了进入大学的多方面转变并结合个人经历就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许多贴合新生现实状况的建议,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后,17级公管专业,山东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马天一就社会实践方面分享了经验,对社会实践的类型,过程以及考核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16级国际政治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孙宇飞以接地气的语言就如何做社会研究做了经验分享并通过有趣的案例和引用优秀学长学姐的话表明了自己对大学学习与政治学专业的见解,气氛活泼,激起了大家的思考。紧接着,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社团和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社会实践与科研经历非常丰富的王浩瑜为在场同学分析了政治学专业的学科定位,学术科研,与其他学科的区分以及奖学金相关问题。最后,15级行管专业,山东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即将攻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直博项目的孙君就考研和保研结合个人经历做了细致讲解,并倡导同学们培养核心竞争力。在提问环节中,学长学姐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全面的回答。最后活动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经验交流会共持续两个半小时,主讲嘉宾详细认真的介绍与分享使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适应大学生活和进行未来人生规划有很大的借鉴意义。相信同学们会认真思考,吸取经验,砥砺前行,奔向光明前途。

/左玉金 彭欢

/汪千慧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