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政管学院2016级国际政治班举办第二届模拟世界政治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政治团支部举办了模拟世界政治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政治班团支部主办,邀请了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的马风书老师做点评嘉宾。


本次活动以模拟论坛的形式,以最近美国在贸易方面不断推行单边主义政策为关注焦点,由班级同学分别模拟各个主要利益攸关方,分别站在中、美、欧、日、加五方的立场上,陈述对美国在贸易上采取单边主义政策的认识,深入剖析了美国对其利益相关方同样采取制裁措施的原因,并对未来中国应该如何面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按照各自的立场进行了深入的立场发言,并且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模拟磋商,并对未来的应对政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会后,马风书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的点评,老师积极肯定了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和会场上的精彩表现,纠正了同学们在讨论中出现的问题,与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针对本次模拟会议的的主题向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活动旨在增加同学们对国际热点问题的关注度,增加同学对于国际热点问题的分析能力,鼓励同学将自身专业所学与国际时事结合起来,培养同学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此外,本次活动是对上一学年第一届模拟政治论坛的延续,国际政治班的全体同学在本次活动中,提升了对国际热点的把握能力,在互相学习中提高了自身的学术水平,同时这样的系列活动也同样成为团支部同学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团支部的内部凝聚力。在未来,国际政治团支部将会将这样的优质活动继续举办下去,并积极进行形式创新,为同学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吕义正

/刘亚静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