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当民主遇上网络社会—2018年第三期星火茶话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2日晚,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团工作部,2016级政科班在振声苑举办了2018年第三期“星火”茶话会。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马春庆副教授出席活动。



在本次茶话会中,马春庆从民主的概念和形态,中国在社会转型期中所面临的制度问题,网络逐渐成为新的利益诉求渠道和如何进行有效网络治理四个角度分析了当代民主与网络社会的系列问题。

进入互动环节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发表观点,马春庆从专业角度对学生们的问题作出评价,并就学生们的思考角度给予肯定。



马春庆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前沿理论,掌握分析工具,争取建构中国模式的分析方法,真正做到切入点精准,研究方法科学,研究结果严密。

此次茶话会紧紧围绕“当民主遇上网络社会”这一主题,通过背景介绍、实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问答等形式,使得到场学生深刻了解民主与网络空间的现实意义,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白婷

图片来源/孔维彦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