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政管学院2017级公管班“改革开放四十年”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深团员青年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公共管理班召开“改革开放四十年”读书分享交流会。

11月29日晚,由2017级公管班全体同学参加的交流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苑N115顺利开展。公管班班长孔维彦主持了此次会议。



晚上20:45,读书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的进行回顾后,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赵紫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相关文件,交流讨论后,纷纷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



邓姊彦同学表示,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后,深受启发,她说,“四十年沧海桑田原来如此变化,四十年的风雨之路原来如此艰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实现,我为中国而骄傲。”



刘宏伟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他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我感受最深的是以人为本的治国战略逐渐落实到位”,“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幸福,是改革开放带领中国翻开了新篇章,进入了新时代”。



紧接着,邱宇浩、侯婷婷同学也展示了关于阅读《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一九八四年十月二十日通过)后的感悟,并与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状况进行对比。同学们纷纷感叹我国正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随后,李澳、王文磊、陈颖等同学依次上台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出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气氛热烈。



最后,由团组织宣传委员耿易总结会议。回顾中华民族曾经走过的艰难成长道路,同学们更加为中国今天的不凡成就而倍感骄傲与自豪。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场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改革,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民族荣誉感与使命感。17级公管班同学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耿易

| 耿易

编辑 | 彭欢

责编 | 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