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政管学院2016级国际政治团支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6日,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政治团支部举办了“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为了让同学们对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纪录片《历史告诉未来》和《亲历——改革开放40年,从“有啥吃啥”到“吃啥有啥”》。这两个纪录片一个宏观一个微观,从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和人民群众的亲身感受两个维度,让团支部的同学们又重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们国家的伟大转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观看完两部精彩的纪录片后,各位团干部带领大家对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和变化进行了梳理,同时各位同学也积极结合自身的经历,将亲身体验过的改变分享给其他同学。通过这次活动,团支部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同时也对身边正在日新月异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紧接着,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在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中国在从高速发展转向中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这个环节由班长刘硕与团支书刘亚静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解当下中国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当前中国为解决发展难题所作出的努力和成就。通过两位主讲人的精彩讲解,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在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又一次面临重大选择的关口,中国是如何继续保持中高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寻求产业的转型升级,以新的高质量的增长继续发展的。在两位主讲人讲解过后,同学们还分成了几个小组进行讨论,并由各小组选出的代表进行发言,阐述小组成员对这一次主题的思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作为本次“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最后一部分,同学们从改革开放的历史回顾讨论到了未来中国如何实现继续高质量的增长。“砥砺奋进四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历史的车轮滚滚,也激励着每一个共青团员奋发图强,开创更加壮丽的未来。



/吕义正、刘亚静

/张廷龙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