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政管学院2016级政科班团支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7日下午政管学院2016级政科班团支部在振声苑E202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沧桑巨变,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当如何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果,如何回应新时代对于青年的要求与期望,这是本次团会想要探讨的两个问题。



在主题团会前期,支部团员纷纷进行了内容准备,在团会上,王啸林等同学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为主题自编自导一场小品,在幽默诙谐的氛围中让同学们深化了对于改革开放过程中坚持反腐斗争的必要性的认识,感受到党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王诗源等同学通过诗朗诵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忆改革开放以来,一代代领导人带领中华民族逐步走向富强的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如此多成果的艰难与不易。



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对于改革开放40年进行了分析和探讨。杨之林同学从五大发展理念出发,探讨其与科学发展观的联系与发展,从理论角度分析改革开放中面临的发展问题和党和国家做出的努力和回应;丁广昊同学从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出发,阐释了理论内在逻辑及对实践的指导作用,认为最终理论自信上升为一种理论自觉,让同学们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本次主题团会,将理论学习与文艺表现形式相结合,既克服了传统理论学习的枯燥乏味,同时又能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共同进步的平台。改革开放40周年来,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科技教育水平快速发展,社会主义事业全面进步,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当把握时代脉搏,跟进时代步伐,努力用自己的所学贡献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


/李兆琛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