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政管学院足球队取得山大杯足球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9日,历时三天的山东大学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顺利结束。山东大学政管学院足球队最终斩获冠军。

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共有十支队伍,由济南、威海、青岛预赛优胜学院的八支队伍,加上去年冠亚军体育学院和政管学院组成。总决赛阶段比赛采用先分组单循环,后交叉淘汰赛制。经过抽签,确定了比赛分组。政管学院、电气学院、控制学院、空物学院、一多书院分入A组,体育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机信学院、从文书院分入B组。

12月7日总决赛在济南趵突泉校区的体育馆如期举行。政管作为种子队上午赛程轮空,充分观察了小组其他球队的战术特点,进行了总结部署。下午第一场对阵一多书院。由于一多书院对政管球员较为熟悉,开场便采取了相当保守的态度。政管学院久攻之下,连下两城。一多书院利用政管后场失误扳回一分。紧接着政管右边底线附近突施冷射破门,一多也利用反击将比分追成3:2。最后政管学院又取得进球,将比分定格为4:2,取得开门红。下午第二场小组赛面对威海校区的空间物理学院,政管也是率先两球领先。空物学院展开反扑,打进一球之后,政管学院又连续破门。在比赛最后阶段,空物学院进球,最终比赛也以4:2结束。比赛首日一波两连胜也让政管学院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8日上午迎战控制学院。开场控制学院高位逼抢让政管学院很不适应,而后政管针对其后防前压,利用门将快发高空球和高中锋作为支点占得主动权,很快获得进球。上半场结束前控制顽强将比分追平。下半场政管调整心态,先后两球入账也让比赛呈现一边倒态势,最后比分为3:2。是役不仅让政管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出线,也帮助一多书院淘汰控制学院携手进入半决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电气学院,无欲无求的政管学院进行了大规模人员轮换和技战术演练,比赛结果为3:5。至此小组赛全部比赛结束。A组政管、一多和B组体育、从文晋级淘汰赛。

9日上午半决赛政管对阵从文。比赛伊始便相当胶着,从文书院还是沿袭一贯的流畅传控,政管则是后场外围传中破解从文密集防守。上半场中间时段利用门将犯规的间接任意球机会,政管一脚劲射打在防守队员腿上折射入网。取得领先的政管学院更加从容不迫,一鼓作气又连入三球,比赛失去悬念。剩下时间踢得也相当放松,政管学院以5:2挺进决赛。本场比赛球员雷锋独中四元,大放异彩。

决赛面对的是老对手一多书院。一多书院有针对性的采取了防守反击战术,政管学院依旧以不变应万变。几番试探性接触之后,双方便你来我往,比赛进入高潮。上半场政管学院18号阳光后场晃开对方队员高速插上吸引防守,一记极其隐蔽的低平斜传找到雷锋,后者顺势一带突入禁区,面对出击门将一脚爆射直入球门下角,比分改写为1:0。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创造出众多机会,政管在对方禁区内搅得对手风声鹤唳,而一多队频繁冲击也考验政管的后防。政管学院的区域防守配合娴熟、出脚硬朗,门将李波更是主动出击化解了对方单刀机会,甚是老道稳健。最终1:0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在去年一球惜败体育屈居亚军之后,政管终于如愿摘得桂冠。


1EDFC


本届比赛政管学院足球队展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体育精神,这离不开学院的重视和老师的帮助。同时赛事也增进了各院、系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的足球水平,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