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赴海尔集团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5日,政管学院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共17名同学赴青岛海尔集团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创新生活馆”以及“海尔文化馆”两个展厅,并且领略了“海尔大学”的独特风貌。

“创新生活馆”中,同学们了解到,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海尔在技术和产品上做到与时俱进,不断追求卓越,许多贴近人们生活的技术和创造例如“网络冰箱”、“智能梳妆镜”等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海尔这一世界品牌在承担社会责任上的努力,特别是海尔集团着眼于农村地区的饮用水质量问题在全国推行的净水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农村饮用水的质量,而且解决了许多农民的就业问题;海尔希望小学也多年来致力于未成年群体的教育和全面发展,从海尔身上,同学们看到了这一世界名企的气度和担当。



“海尔文化馆”向同学们展示了几十年来,一代代海尔人砥砺自我、做大做强的历程。其中,海尔的“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每个员工和他创造的成果价值相关联,没有明显的上下级关系,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CEO。这种独特企业管理模式也给同学们学习了解现代管理提供了鲜活的例证。

另外,海尔的产品设计理念上,遵循着质量第一,独特个性的原则,为用户打造一流的产品成为海尔的追求。同学们了解到,为树立质量意识,老一辈海尔员工因为质量问题亲手砸碎自己制造的冰箱;如今海尔在创造高质量产品的同时,更加注重用户的个性化追求,比如专门用于都市蜗居青年的家居设计,老年人的卫浴系统,未成年人的休息空间等等,都体现出了海尔尊重用户体验,质量为先的经营理念。

本次参观海尔集团,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将现实中的实际管理行为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当中,而且从海尔的发展中领悟到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当今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经过本次参观,本班同学也加强了团队意识,增强了班级的集体凝聚力,收获颇丰。




/郑涵

/刘宏羽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