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6级公管班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0日,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全体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主题学习。

会上,班长刘宏羽同学首先向大家进行宿舍安全知识普及,以近期山大化学院实验室发生失火事件为案例,警示同学们安全无小事,通过安全知识讲解、与同学们的互动,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宿舍等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细节,如宿舍要注意卫生,不堆砌易燃物,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既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同学们的安全。



随后,生活委员魏思齐同学向同学们普及了个人财产安全和防诈骗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在宿舍里也注意个人财产安全,人走锁门,不要把贵重财物摆在显眼的位置;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几种形式,如犯罪嫌疑人利用盗取同学的QQ号实施诈骗,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



最后,团支书郑涵同学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和个人身心健康教育,呼吁同学们在网络上也要擦亮眼睛,不要被某些不良舆论误导,被国外敌对势力利用。大家要端正思想,注意言行,严禁政治娱乐化倾向;并呼吁同学们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要熬夜,如果自身有着某些慢性疾病要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身边同学舍友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多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打造有温度的班集体。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防诈骗意识和思想政治意识,有利于建设更加先进、更有温度的班集体。

/刘宏羽

/李姝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