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6级行政管理班赴青岛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1日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班在副院长马奔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青岛市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进行教学实习,通过对应急事件的课堂外近距离观察和接触,加深同学们对公共危机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理解。



青岛市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成立于2014年,系国内首家应急安全体验馆,主要从事应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自救整体解决方案制订与运营。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让体验者学习掌握灾难预防、初期处置以及逃生自救的知识与技能。



在安全培训中心,针对不同应急情况同学们体验了心肺复苏、火灾处置、逃生等多种培训项目。这不是游乐场的游戏,也不是公园的惊险项目,而是在应急方面的实用技能。同学们首先通过讲解员的指导和实操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能,然后在互动答题和体验方式中学习了火灾预防和逃生方面的知识,随后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了地震模拟现场,通过大地晃动和建筑物坍塌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地震的破坏力和地震中应遵循的安全原则。之后,同学们体验了模拟地铁列车发生故障后,乘客如何避免踩踏有序撤退。最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实用的自救结绳法。立体化的体验式培训与以往的安全培训不同,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各种突发事故,让风险管理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认识,在树立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应急技能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谭金欣 戴一鸣

/ 陈韵竹

编辑 / 彭欢

责编 / 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