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8级政治学团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民族强。为传承五四精神,培养团员青年责任意识与国家观念,增强支部凝聚力与向心力,2018级政治学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支部范围内举办了“青春建功新时代 高举旗帜创未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4月11日下午,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振声苑举行,支部45位团员青年全部到会,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一丹、班长武宸羽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团员在团员代表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将团员们的思绪带回到了入团的时刻。团员声音洪亮、慷慨激昂,自信心与自豪感再次被点燃。


为扎实推进共青团中央“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制度在支部落地生根,发挥团课对于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作用,支部借团日契机组织了《誓拼搏 勇担当 为建功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团课,团支部副书记武宸羽同学执讲了本次团课,团课通过影像资料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现实意义,明晰了青年的时代担当与前进方向。


支部向来重视团员理论学习工作,近期,为契合五四精神主题,支部积极发挥团小组的基层单位作用,支部委员会、团小组长团以及各团小组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海军建军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2019年时政与社会热点展开了集体学习。团日活动上,各学习组负责人进行了结题汇报,前期前往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中国海军博物馆参观学习的团员代表,也会上作了心得交流。全体团员认真聆听,不时动笔记录,真正实现了集体促学、支部共学。


学习汇报结束后,团员代表陆锦霖同学作了发言,她表示,“五四”的火炬,也已传到了我们的手中。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广大团员备受鼓舞,收获颇丰。


团日活动结束后,各团小组积极开展了“歌唱共青团 扬起奋进帆”快闪活动,用动听的歌声、昂扬的热情唱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春之声响彻校园,诉说着每位团员对祖国崇高的热爱和对共青团真诚的祝愿。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纵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即将收官,但团员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仍炽热、纯真。2018级政治学团支部将继续秉承“知政为公,厚德笃行”的庄严院训,继往开来,苦干实干,将团员发展与支部建设不断推向纵深,不负政管人的光荣称谓。


/武宸羽

/刘贤龙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