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班赴青岛华凯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在于萍、董雪梅、吴东民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青岛华凯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教学实习。



青岛华凯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前身是青岛劳联华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同年开始居家养老领域的探索,并先后投资了1600万元,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做“智慧养老+家政”的系统的开发,属国内领先、青岛市首创。先后取得了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于2017年5月顺利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智慧居家养老+家政”《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在青岛华凯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华凯智慧居家养老管理中心的工作窗口,远程视频问诊、互联网医联体远程心电中心,以及华凯健康产业集团研发的可以进行疾病早期筛查、早期干预等项预测的 “HRA健康评估系统”,体验了HRA健康评估系统、量子护理康养、氧舱体验中心等综合服务功能区域和仪器。在交流会上,同学们针对在社区建立护理中心的合作方式,医院和康复中心对接中获取数据的途径,健康管理的对象、当前该模式的困境等相关问题深思考、积极发言,会议气氛热烈。



此次教学实习加深了同学们对“智慧养老”的认识,实地探寻我国养老问题更人性化、全民化、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在提高学生创新意识、促进学生结合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巫佳敏 孙立双

图片/高楚曦 韩宇皓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