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政管学院2019年度“模拟两会”提案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5日晚,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2019年度‘模拟两会’提案大赛”在振声院如期举行。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教授赵婷、公共治理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进涛、团委书记于玲、导员助理信鸽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共有八支团队报名参赛,在“模拟两会”大赛上展现风采。



大赛伊始,主持人对各位评委老师和比赛规则进行简要介绍,大赛由提案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部分组成。参赛团队关注社会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通过数据统计、新闻报道以及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展现对社会热点的独特思考。“两会”代表以提案的形式从问题现状、原因分析、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层层深入,逻辑清晰,思维严密。



参赛团队选题扎根生活,源于现状,聚焦失地农村妇女再就业、农民工工资拖欠等切实存在的难题,提出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其中一参赛团队针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总结借鉴日本、德国等国的经验成果,提出符合我国国情的解决方法。而“不排队”队关注人流密集区女性如厕难的问题,从厕所数量、男女生理结构等五个方面分析原因,并相应提出无性别厕所分流等创新建议。评委老师对提案欠缺、不妥之处进行更正,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各参赛队伍认真聆听,主动学习,汲取经验,努力完善。



此次“模拟两会”提案大赛成功举办。参赛成员模拟“两会”代表、站在代表角度提交提案是一种崭新的尝试。通过本次活动参赛团队切实感受到“两会”代表肩负的重大使命,了解“两会”对于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意义。大赛培养增强了政管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为国家储人才、图富强的意义。



/王艺凝

/于  伟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