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 2018年“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专题立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班级、学生组织、学生党/团支部: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拟通过“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光辉进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 2018年“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专题立项活动的通知》,学院现面向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开展“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专题立项活动,于假期深入祖国各地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专题立项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7-2018年7月-9月

三、活动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祖国各地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调研、访谈等实践活动,回顾了解改革开放40年各领域的发展进程,学习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代表性地区的先进经验,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通过探索发现与改革开放密切相连的点点滴滴,从细节处展示历史的丰富性和鲜活性,从家庭、家乡变迁窥探国家、社会变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担负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使命。

四、活动要求:

       通过“讲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光辉进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结合理论与实际,引导广大学生主动参与、主动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调研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具体实践活动要求如下:

1、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从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政策、科技创新、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综合国力等各个方面,以具有特色、易于接受的形式向青少年、普通群众开展改革开放40年宣讲活动。

2、学习亲历者感悟。结合实践内容,寻找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和历史见证人,或改革先行者的长辈们进行访谈。请他们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家庭、家乡的变化发展以及对于改革开放的感悟等。从而近距离接触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与成就,理解改革开放的内容与意义。

3、展现新时代青年作为。充分结合团队学生专业学科优势,梳理改革开放40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脉络,结合调研数据和访谈资料进行专业研究分析并提出针对性政策建议。

4、记录实践微影片。以视频、照片等多媒体形式记录宣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一段3-5分钟实践微影片资料。

5、形成实践报告。结合感悟与体会,各团队撰写一份实践报告,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内容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准确、全面、深入的记录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五、立项申请流程:

请我院有意向申请的学生及理论社团自行组队,填写《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假社会实践专项立项申报表》(附件1),并报送学院团委审批盖章;盖章后的立项申请表,以扫描件的形式发送至zhengguantw@163.com(只需提交电子版),并在报送后打电话说明。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24日。我院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并上报。

  

六、注意事项:

1、“讲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专项活动以学院或理论社团为单位进行申报,我院限报1-2支队伍。组队采取“3+X”的组队模式,即团队中至少有三名及以上成员为山东大学在校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2、学校将根据团队立项、结项情况对遴选的优秀团队进行重点资助。

3、入选团队及具体事宜请持续关注活动通知。

  

如有问题,请联系:

桑老师 58630198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18年5月22日  

【附件一】《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假社会实践专项立项申报表》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