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八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政管学院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单位: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提高就业与实践能力,始终秉承“朴实、扎实、务实”的山大品格,积极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崇实求新,锐意进取,坚守立身养德,追求开拓创新,胸怀天下,服务社会,努力创造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大学第八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按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八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规划自我  服务社会  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营造职业生涯规划氛围,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强化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二、大赛时间

2018年5月-2018年11月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学院比赛—学校初赛—暑期训练营—企业实训—学校复赛—学校决赛六个环节。

1.学院比赛(2018年5-6月)

各学院按照“职业认知、生涯规划、职场适应、职前准备”就业指导路径要求,根据本单位情况制定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方案。

2.学校初赛(2018年6月)

学校将对各学院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甄选有效候选人参加学校初赛,并评选出40名同学晋级学校复赛,复赛选手名单将于6月30日后在学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

3.暑期训练营(2018年7-8月)

学校将组织暑期训练营,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职涯规划理论与职场能力提升为主的全方位培训,进入学校初赛的选手均可参加。

4.企业实训(2018年8-9月)

暑期训练营结束后,学校将根据选手的职业规划内容,安排复赛选手赴驻济重点单位实习实践。

5.学校复赛(2018年9-10月)

9月底前通过现场展示等形式进行复赛,最终评选出12人进入决赛。

6.学校决赛(2018年11月)

11月,学校将举行大赛决赛,主要形式为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评出大赛一二三等奖。

 

五、大赛奖励

1.根据选手最终成绩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奖18名。

2.为进入决赛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分别发放“职场梦想基金”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1000元、最佳人气奖500元;获奖选手优先推荐到学校重点用人单位实习。

3.为组织工作出色的学院(培养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六、学院比赛要求

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认真填写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推荐表(见附件),并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设计与撰写要求(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内容要求:

1)参赛作品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可自行选择就业或者创业。

2)参赛作品应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依据,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2、作品形式:

参赛选手需同时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的电子文档。参赛作品必须有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院系、年级、学号、联系电话、邮箱等相关信息。电子版《职业生涯规划书》必须为Microsoft Word格式(*.doc文档),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电子版材料(推荐表及规划书)请于6月7日22:00前发送至zhengguantw@163.com邮箱,逾期不候。学院将组织评委老师对提交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评比,拟推荐本科生、研究生各3名同学参加校级初赛,入选名单将在学院内部公示。

 

以上内容若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内随时与院团委联系。

联系人:桑老师  

        谢泽栋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18年6月1日

【附件】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推荐表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