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各班级、团支部、研究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实际情况,经我院党委和团委批准,定于2018620举行我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本次研代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引导和推进我院研究生积极响应“我的山大梦”这一深刻主题。总结经验,规划未来,为开创政管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本次研代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和总结我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和部署今后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我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生代表委员会、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二、会议流程

(一)会议时间:62019:00

(二)会议地点:振声苑南楼206

(三)参会人员:学院领导、老师、研究生学生代表等

(四)会议议程:

1.听取并审议政管学院第十三届主席团的工作报告;

2.宣读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并予以表彰;

3.审议并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4.选举产生政管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5.学院领导总结讲话。


三、第十四届研究生代表委员会代表选举工作

第十四届研究生代表委员会拟由经班级和研究生会申报并经院党委批准的学生代表组成。学生代表由个人向班级负责人申请,并由班级选举产生;经学院审核合格后可成为代表。

(一)学生代表比例、构成及分配

根据《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山东大学政管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本次研代会的研究生代表比例为各行政班级总人数的10%,其中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成员,自动成为本次研代会代表,不计入其所在班级总人数。选举工作要考虑到代表的广泛性,本次研代会代表中女性代表不少于25%,少数民族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二)学生代表的基本条件

研代会的代表应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我院学生,而且应是广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一般应具有以下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2.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能够如实反映所代表同学的意见,能够正确行使代表的民主权利。

(三)选举单位的划分

出席我院第十四次研代会的代表以班级为选举单位召开班会选举产生,并按照年级和班级划分了三个代表团。

选举单位(班级名称)

代表团

2016级政治学班

第一代表团

2016级管理学班

2017级政治学班

第二代表团

2017级管理学班

博士生班级

第三代表团

(四)代表产生的程序和时间要求

1.代表候选人的产生、代表的选举

1)以各班级为一个选举单位。组成以班长为组长,班级干部为成员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每个班级按照比例选举产生相应代表人数。每个代表团协商产生代表团团长一名,负责出席会议的联络工作。

2)各班级按照文件规定选举产生出席研代会的代表后,向研代会工作领导小组呈报本班级的研代会代表名单,经学院审核后成为正式代表。

2.时间要求

614-15日,各班级确定本单位学生代表的初步人选;确定本班级研代会代表选举会议的时间、地点。

616日,各班级选举研代会代表,将代表选举结果呈报研代会工作领导小组,并把研代会代表名单(见附件1)发送到sduzhengguanyh@163.com


四、筹备工作机构

为切实做好我院研代会召开的各项筹备工作,决定成立研代会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具体组成如下:

(一)研代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彭展

副组长:桑伟林 李汉烨 刘浩

组员:于志康 赵燕 王迎欣 高玉霞 李舒

(二)研代会办事机构

     1.秘书组

组长:赵燕

成员:许光亚王铮 杨洁 边帅 舒瑞

2.宣传组

组长:王迎欣

      成员:范瑞 贾熠娟 王倩雯 杨雨晴 杨瑞 肖彦天 张文钰


五、各项工作时间安排

在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具体工作的时间安排如下:

614-616日,划分选举单位,酝酿选举研代会代表;起草研代会的工作报告。

617-618日,讨论、修改研代会工作报告;确定各代表团团长名单;选举、审查代表资格。

619日,召开研代会预备会议,酝酿、推荐第十四届研代会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并向学院党委和团委汇报;做好各项会务准备工作。

620日,召开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次研代会正式会议。


六、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

(一)主席团候选人资格条件

1.候选人应是班级同学中的优秀分子。在关键时刻和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

2.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和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在学习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出突出成绩;

3.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公道正派,同广大班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受到班级同学的拥护、信任;

4.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5.当年学习成绩优良,所修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二)主席团候选人竞选办法

1.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申请人,请填写《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申请表》(附件2)、《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情况汇总表》(附件3),并于61619:00前发送到sduzhengguanyh@163.com

2.竞选分个人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为个人演讲。候选人依据抽签顺序根据所申请分管部门的工作设想进行演讲,时长为5分钟,本次演讲不使用PPT

第二环节为现场回答问题。候选人个人演讲结束后进行现场答辩,时长为2分钟。

(三)主席团选举办法

研究生会主席团由第十四次研究生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大会选举时,到会的代表超过应到代表总数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主席团采取差额选举产生,经无记名投票和现场唱票,初定主席团成员名单。

院团委与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根据新当选主席团成员的职务申请以及候选人的个人履历、工作能力等最终确定政管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主席及副主席职务。


七、工作要求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为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培养目标,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院民主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开创我院研究生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代表、主席团候选人的报名、选举等各环节都应严肃认真,候选人的材料有虚假或有拉票、串联等不正当行为的,经举报核实后,将取消其参选资格。各班级、团支部、研究生会接到通知后,要认真贯彻执行本通知精神,并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希望全院广大研究生同学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第十四次研究生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未尽事宜请联系:于志康 赵燕


附件1:《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名单

附件2:《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申请表》

附件3:《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8613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