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工作通知 > 正文

2018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安排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评审山东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点击打开,以下简称“学校通知”)精神及学校研究生奖学金工作会各项要求,将我院2018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参评范围及评审原则

  由学院党委按照学校要求组织评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学院主要领导担任,委员以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为主,学生委员以没有申报奖学金者为主。

  评审仍依据《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办法(2016年)》(点击下载,以下简称“评审办法”)开展,其中:
  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范围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档案及工资关系已转入山东大学、无固定工资收入)在学研究生(规定学制年限内)。
  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学年按硕士研究生参评,第三至五学年按博士研究生参评;本科直博研究生按博士研究生身份参评。
  超出规定学制年限的研究生不参与研究生奖学金评审。
  “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及签订在职协议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可参与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评比。
  研究生参评学年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1)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2)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3)培养计划所修课程单科成绩不及格者;(4)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5)因私出国、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者;(6)未按时交纳当年学费或住宿费者。

  所有奖学金的评审,申请人均须在学校划定的参评范围以内,且要符合学校规定的各项要求和条件,学院评选中会视申请情况严格执行学校规定。
  全部奖学金面向全部符合条件的学生开放申报。申报前,学生应仔细阅读学校通知,明确学院可推荐参评的各奖项名额及申报要求,一旦上报,视为了解并认同学校通知各项要求,学院评选委员会将按各奖项申报要求酌情确定各个奖项的拟推荐人选。
  校长奖由学院评审委员会直接从获得国奖者中确定拟推荐人选至学校参与全校差额评审。

  二、评审程序

  (一)研究生申报
  1.申报国家奖、社会奖的研究生:
  填写《政管学院2018年国家社会奖学金申报表》(点击下载)发送至dw77001@163.com视为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1日周四早8点前,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多次发送邮件者以最接近截止时间的邮件为准,邮件主题及其附件命名格式均为“2016级硕士张三申请2018年度研究生奖学金”/“2017级博士李四申请2018年度研究生奖学金”;
  申报表分两个sheet,其中sheet1为申报表sheet2为科研成果清单:sheet1申报表中的“科研成果”栏目所填内容须与sheet2科研成果清单中的内容完全一致,sheet2科研成果清单的填写要求见《研究生科研成果清单填写规则(研究生工作试用)》(点击打开)
  报名邮件发送后,将科研成果的纸质原件按科研成果清单中所列顺序依次放在档案袋中,sheet1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两份,一份贴在档案袋表面,一份放在档案袋内成果最上面,交学院华岗苑南楼307房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材料接收时间为:10月10日周三上午8-12点、下午14-17点、晚上18-21点,11日周四上午8-12点,请申报研究生务必按时报送,以便学院核查。
  注意:
  (1)有一定科研成果的学生方可申报。
  (2)申报前必须与导师沟通,慎重填写“导师是否同意”栏。导师不同意申报的,取消申报资格。
  (3)科研成果要求如下:
  ①申请各类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科研成果均不允许重复使用(校长奖学金除外);
  ②博士研究生只可使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得的成果;硕士研究生只可使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获得的成果;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年按照硕士生身份参评、第三至五年按照博士生身份参评;本科直博研究生以博士生身份参评;
  ③科研成果应为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公开出版的学术著作,获得的发明专利授权或重要的应用专利,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其他形式的科研成果等。所交科研成果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均必须是所在培养单位,申报人的第一单位均必须是所在培养单位,成果必须正式公开发表,清样/用稿通知等各种形式的证明一律不算成果;
  ④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材料应均为原件、且时间在2018年9月30日以前,否则不予审核上会,无法参加奖学金评审。
  (4)国家奖与社会奖不兼得。
  2.申报优干奖的研究生干部填写《政管学院2018年优干奖学金申报表》(点击下载)交至辅导员处即可,截止时间同上。优干奖可与国家奖、社会奖、学业奖兼得。
  3.学业奖不必专门申报,原则上仍以综合测评成绩、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为主要评审依据,具体评审办法由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学院直接按照评审委员会决议进行评选,结果另行公布。学业奖能否与国家奖、社会奖兼得,以评审委员会议决的评审办法为准。

  (二)学院核查
  学院对照科研成果清单核查成果原件,形成上会材料。

  (三)学院评审
  学院评审委员会根据上会材料确定国家奖、社会奖拟获奖人选,从国奖获奖人选中确定校长奖拟推荐人选,确定学业奖评审办法,形成优干奖评审意见。

  (四)公示结果
  相关结果在学院网站学生工作板块工作通知栏目中公布,届时不再另行通知,请全体研究生自行关注。

  三、拟获奖学生准备获奖材料上报学校

  10月16日(周二)22点前,拟获奖学生按照《山东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奖学金报送材料要求&系统操作流程简介》(点击下载)网上录入成果,待学院审批成果并通过后,引用该成果申报相应奖项,待学院审批奖项通过后网上导出《审批表》和《个人成果清单》,一并报送至学院党委办公室,视公示情况报送学校。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018年10月8日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