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政管学院2019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团支部: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全面活跃团支部工作,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校团委通知要求,继续深入开展2019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请各团支部认真学习校团委《关于继续深入开展2019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附件一),认识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完成教育和达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程序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重要意义

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是提升团支部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本项工作以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为主要内容,重点对团支部工作进行考核,采取定期考评、逐步推进、不断提高、周期运行的方法,有计划、经常性地强化基层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使其不断地提升档次、提升水平;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增强共青团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要以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把团支部建设成为班级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使之真正成为团员之家,学生之家。“达标升级”工作的考核也以此为主要依据。


二、工作时间安排

(一)2月25日---3月6日:各团支部进行工作档案准备工作。请各团支部依据以下十个方面,建立本支部的工作档案,报送院团委。并填写《团支部达标升级评定表》(附件二)工作档案撰写提纲如下:

1)团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团支部干部岗位责任制及落实情况;

3)各项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及落实情况;

4)团支部“推优”工作情况;

5)团员受团内外表彰与处分情况;

6)团员参加服务济南社区行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等活动情况;

7)团支部组织开展活动情况;

8)团籍注册、组织关系转接、团员纳新、超龄离团及团费收缴情况;

9)《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情况;

10)团员队伍综合素质分析及团员业务学习情况;

11)支部领导班子评价鉴定。


档案内容的1—9项是平时团支部工作材料的积累,10—11项由各团支部支委会自我鉴定后,报院团委审核。

《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为必备材料,请各支部认真填写并于答辩当天提交。

(二)3月7日:各团支部就本年度团支部组织开展情况进行达标升级答辩。

(三)3月8—11日:院团委根据2019年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结果,结合团支部日常工作和活动开展情况,最终确定各支部达标等级,并予以公示。


三、评选程序

(一)提交考评材料:

各团支部需要于3月6日中午12:00之前将本支部工作档案(纸质版一份)、团支部达标升级评定登记表(一式两份)交到院团委。

同时各支部需要将上交材料的电子版于3月6日12:00前打包压缩发送到zhengguantw@163.com,压缩包名称为:***支部2019达标升级材料(如: 14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团支部2019达标升级材料)。

纸质材料请本着节俭经济的原则,无需彩打和复杂装订。

(二)达标升级答辩会:

院团委将于3月7日18:30于青岛校区振声苑E202组织达标升级答辩会,各团支部做工作报告,利用ppt等形式展示交流本年度团支部工作成果。各团支部负责同学务必于18:00到场抽签,每支部答辩时间限定5分钟,展示形式不限,务必突出重点,展现特色。

展示交流会全院学生均可观摩,各团支部推选1名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现场评分,计入考评成绩。展示交流成绩占团支部达标升级总成绩的60%。

毕业班团支部如果不申请一二级团支部,可不参与答辩,院团委将根据档案材料情况和综合评议情况确定等级。

(三)学院综合评议:

由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委员组成综合评议小组,根据各团支部参加校院会议和活动情况、完成校、院工作任务情况和团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综合各团支部工作档案资料、各年级辅导员工作记录和院学生会主席团及院属社团相关负责人意见,对各团支部进行评议打分,综合评议成绩占支部考评总成绩的40%。

不参加“达标升级”的团支部不能参加本年度的“五四”评比表彰。

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与一年一度的团员教育评议、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紧密结合,“先进团支部”和“一、二、三”级团支部评选的“优秀团员”比例(占支部团员数的百分比)分别是15%,10%,8%,5%。

(四)公示结果:

2019年团支部达标升级结果将于3月11日前在本网站进行全院范围内的公示,请同学们积极关注。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方式:58630198


共青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2月25日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