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政管学院本科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学院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学生的创新和实践素养,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现组织申报2019年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创新基金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及名额分配

1. 项目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四类,具体内容见附件一。

2. 学院将择优推选5支队伍参加校级立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不受学院名额分配限制。

二、申报要求

1. 项目(或调研报告)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学生要对研究方案(调研报告)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

2. 项目申报形式为团队项目,团队总人数3-5人(本院同学比例需在60%以上),且负责人必须为本院学生;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联合申报。对跨学院的项目,经有关学院主管领导同意后,由第一申请者所在学院负责申报。

3. 项目申请人须为本院全日制本科生。若申报学生为大二或大三学生,则每个学生只能申报参加一个国家级项目,已经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学生在项目未结题前,不能参加本次项目申报工作;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4. 项目申请者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

5. 每个项目必须配备指导教师,跨学科项目最多可配2位指导教师。创业实践申报项目须配有学校专业指导教师和社会企业导师各1名。

6. 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年。

7. 项目不得与往年立项项目或其他单位组织的项目雷同。

、申报程序:

1. 有意向申报的同学,请在4月1日前将《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学术创新及实践调研基金项目申请书》或《山东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发至sduzgxueshubu@126.com(邮件请注明创新基金申报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申报)。

2. 4月3日,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答辩(具体答辩事宜另行通知),产生拟资助项目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立项资助。

、资助、奖励与监督检查

项目经费专款专用,负责人在预算框架下自主使用,但需经指导教师的审核批准,保证经费使用科学、合理、高效。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购买相关图书资料、调研交通、印刷相关材料等。项目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应严格遵守专项资金的使用规定。学院团委负责监督项目进展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导师对分管的项目进展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核签字;学院将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结题验收,检查不合格或无明显进展的项目,将在学院网站予以通报,并停止资助。


联系人及咨询:

朱文博    王艺凝 

QQ答疑群

原文链接:http://www.bkjx.sdu.edu.cn/info/1010/27192.htm

          http://www.bkjx.sdu.edu.cn/info/1010/27215.htm


相关附件: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