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规章制度 > 正文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办法》第十三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的相关规定,确定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如下:

  一、2017年度学校奖学金工作会精神及实际拨付情况
  根据《关于评审山东大学2017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精神,学校只拨付总数,具体如何细分由学院决定,继续取消前年不得“全覆盖”、不得平均分等的限制,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标准不得超过同阶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的60%。

  二、2017年度学业奖学金评审的具体操作办法
  (一)博士
  1.发放范围:所有有资格获得学业奖学金的博士生100%全覆盖。
  2.是否分等及各等金额:2014级、2015级、2016级按照[8000元/人*有资格获学业奖的总人数]控制总额,根据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占本年级有资格获学业奖总人数的40%、二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占本年级有资格获学业奖总人数的60%的核算各等钱数,原则上两个等级的钱数之比应为9:7,具体以年级实际计算情况为准;2017级平均分配。
  3.有关排序方法问题:2014级、2015级、2016级按照[综合测评成绩*40%+科研成果*35%+学习成绩绩点*25%]的总成绩排序,其中,在综合测评中计算学习成绩时,应当计算该生当前所有的学习成绩,即三年级博士计算博一和博二的所有成绩,二年级博士计算博一的所有成绩;2017级平均分配不再专门排序。
  4.是否兼得:可以与国家、社会、优干等奖学金兼得,但国家与社会奖学金不可兼得。
  (二)硕士
  1.发放范围:所有有资格获得学业奖学金的硕士生100%全覆盖。
  2.是否分等:2015级和2016级按照[有资格获学业奖的总人数的20%得一等,30%得二等,50%得三等]来分等获得;2017级平均分配。
  3.金额:2015级和2016级根据各等级人数核算各等钱数,原则上考虑按照学校标准中“8000:5000:3000”的级差计算,具体以年级实际计算情况为准。
  4.有关排序方法问题:2015级和2016级按照[综合测评成绩*40%+科研成果*35%+学习成绩绩点*25%]的总成绩排序,其中,在综合测评中计算学习成绩时,应当计算该生当前所有的学习成绩,即三年级硕士计算研一和研二的所有成绩,二年级硕士计算研一的所有成绩;2017级平均分配不再专门排序。
  5.各专业名额细分:由于2015级和2016级中各专业学习成绩情况不同,因此,授权各年级辅导员在必要情况下将各等名额酌情细分至每个专业,原则上,政治类和管理类应当分开,政治类是否再做名额细分视专业人数等具体情况确定。
  6.是否兼得:2017年度学业奖学金可以与国家、社会、优干等奖学金兼得,但国家与社会奖学金不可兼得;2017级新生学业奖学金可以与2017级新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兼得。

  本办法由2017年10月12日学院2017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讨论通过,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解释。

2017年10月12日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