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通知 > 正文

学院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8日上午,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中共山东省委举行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作了宣讲报告。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的通知》要求,政管学院党委组织干部师生进行了收听收看。
  黄坤明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全会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了详细解读,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
  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教授观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本次报告会详尽阐释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内涵和意蕴,内容系统全面、深入透彻,使我们对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准确、深刻的理解,为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引和遵循,观看报告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准则》和《条例》围绕责任设计制度、围绕制度构建体系,强化了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做到了责任清晰、主体明确,制度管用、行之有效,有利于在新的历史时期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对党的领导干部进行有效监督,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条例》规定:“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就要求我们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强化民主意识,虚心听取广大党员和全院师生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水平和能力。同时,我们不但要接受上级和同级党组织及党的专门机关的监督,同时还要接受广大党员、全院师生和媒体舆论的监督,要带头接受批评监督,起到应有的示范作用。当前,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迅速组织学、按照要求做、对照问题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安排部署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党中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学院搬迁青岛校区、高峰计划任务建设等中心工作,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学院博士生导师、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将此“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向新的高度。在对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和新政治蕴涵。因此,必须确立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从事教育事业的党员而言,应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内容,体会其中意涵,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坚决,立场坚定,言论负责。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育生态与学术生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这伟大征程中,道阻且艰、任重道远,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逾越关隘。正因如此,全会有的放矢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对此须时刻谨记,愈发坚定。此外,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其中变与不变的关系,明确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立足中国崛起的时代背景,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新型安全观,在构建东亚命运共同体中,履行大国责任和塑造大国形象。走出中国道路,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这是在治学与教学之中均应结合体现的应有之义。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鲁振环同学表示,本次报告会是一次深刻的教育过程,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报告会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的报告让人印象最深的是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要求更加明确,更加规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也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光荣身份,为同学服好务尽好力,怀揣一颗谦卑的心,做好为同学服务的事,为组织担好责站好岗,大是大非面前坚定不移,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批判。同时,要不断加强学生工作能力、提升本领。无论是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党内生活,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来巩固和加强党组织的先进性。
  学院本期党课学员、本科生苗立栋同学表示:观看了中央宣讲团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会后我深有感触。报告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正在接受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这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也更加印证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正确选择。“打铁还需自身硬”则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腕反腐,打老虎、拍苍蝇等一系列举措都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严于律己,才能让百姓心服口服。党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确实让人民群众信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全院师生也必将以本次报告会为指引,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两学一做”的具体实践中、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的全方位工作中去。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