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通知 > 正文

政管学院赴江苏徐州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引领全院教职员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11月17日至18日,政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赴江苏徐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大家先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十二月份考察的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参观学习,沿着习总书记曾经走过的路线,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党建工作室、王秀英香包工作室、文化礼堂等。在村史馆,大家深入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变迁,村史馆全面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下,马庄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在党建工作室,大家学习了马庄村精神文明建设,了解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马庄村党委“六个坚持”和“一强三带”的工作经验为基层党委工作提供了具有深远意义的借鉴。工作室墙上鲜红的“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标语,彰显着马庄村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视,马庄村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在王秀英香包工作室,大家对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有了深刻地理解,纷纷解囊,也要为马庄村特色产业发展“捧捧场”。在马庄村,全体成员对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随后,大家前往淮海战役纪念塔和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淮海战役纪念塔面阳巍然矗立,塔身正面镶嵌着毛泽东亲笔题词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镏金大字。塔座的石刻浮雕清晰描绘了将士们一往无前、群众奋勇向前的雄伟场景,四周的长廊里镌刻着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此次战役的高度评价以及牺牲烈士英名录,大家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瞻仰致敬,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标记着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的纪念碑掩映在苍松劲柏间,碑上虽只有寥寥数语,却反映了粟裕同志对这曾经为之战斗过的土地、人民、信念的热诚和坚持。大家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成员群雕塑像,他们目光如炬,坚定地凝视前方,不单单代表着取得淮海战役胜利的决心,也象征着对共产主义事业终将成功的信心。随后大家步入纪念馆,不时驻足端看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和一座座雕塑,这些展品生动地勾勒出淮海战役波澜壮阔的画面,令大家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走过峥嵘岁月和取得光辉业绩的不易。
  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深受感动,一致认为要弘扬红色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发奋斗决心,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