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0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09-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98下午230,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09级研究生第一场入学专业学习教育讲座在院报告厅举行。讲座主讲人为政管学院副院长王学玉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宋云春老师也应邀出席讲座,并对研究生工作做了介绍。

  王学玉老师的讲座围绕“研究生阶段怎么做学问”的主题展开。讲座分别从理论联系实践、学院学术研究水平、各专业之间的共通性以及研究生与导师的关系等四个方面展开。强调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模式、学科特色和奖学金制度等问题,并引导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踏踏实实做学问,老师指出,不仅要增强理论素养,而且也要重视实践能力的提升。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学校的网络、图书、期刊资源,多读书,高质量地完成这一阶段的学业。

  另外,宋云春老师针对学生选课、导师分配、作业规范、考核制度等具体工作做了介绍。

  下午400,政管学院09级研究生专业学习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99下午200,政管学院2009级全体研究生集合在院报告厅,参加新生入学的第二场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09级研究生辅导员刘军老师主讲,主要内容是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

  讲座伊始,刘军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两个教育专题片,内容分别为防止邪教势力蔓延和火场安全逃生,前者通过“洋邪教”头目郑明锡的案例,向同学们揭露了邪教的丑恶面目,为防止邪教势力在高校蔓延起到积极宣传作用。后者教育同学们怎样应对突发火灾事件,宣传片中展示了一些因应对方法不当造成人员、财产损失的事例,发人深省。另外,片中还展示了山东大学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演练的场面,教同学们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如何使用消防工具、如何在突发火场中保护自己等。

  之后,刘军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手册》,内容涉及学校纪律、德育考核制度、请假制度、奖学金制度等,其中重点强调了学校的校规校纪,研究了相关规定,并导读了学生违纪处分和学术纪律的有关规定。旨在使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就树立起正确的态度,踏实做人,诚实做科研。

  下午400,第二场入学教育讲座顺利结束。经过入学教育的同学们,对山东大学和政管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他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