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葛荃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政治思想之历史演进与社会”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9-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91031111,教育部中国思想与社会创新基地主办的“中国政治思想之历史演进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参加这次会议的数十位专家学者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湖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我校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葛荃教授和政治学与行政学系马春庆、王成副教授应邀与会。

  开幕式上,我国著名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专家、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刘泽华先生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其后,与会学者们围绕“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的理论探索”、“中国政治思想之历史演进、转型与社会的互动关系”、“当前的儒学‘热’与政治思想的定位问题”等议题展开广泛而热烈的讨论。研讨议程分为6个场次,葛荃教授应主办方之邀,主持了两个场次的研讨,并分别做了两个场次的主讲。葛荃教授以其幽默的主持风格、丰厚的学术素养以及在中国政治思想与政治文化方面的学术成就,向与会各方展示了山东大学政治学学科科研团队的学术实力。会议期间,葛荃教授、马春庆、王成副教授与参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交流,就下一步的在学术研究与交流等方面的双方或多方合作达成多个意向。会议期间及会后,葛荃教授一行专门拜访了学界泰斗——刘泽华先生和徐大同先生,聆听教诲,并向学界前辈表达了山大政治学人的美好祝愿。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