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成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9-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911141115,由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承办的“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享有“千年学府”美称的湖南大学举行。国务院台办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张书林、《求是》杂志社副主编夏伟东、《中国社会科学》杂志主编高翔、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贾磊磊、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湖南省社科联主席郑佳明应邀出席。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高校及相关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我院王成副教授应邀与会。

  开幕式由湖南大学副校长张强主持,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湖南省社科联主席郑佳明致辞,李慎明、张书林、夏伟东、高翔分别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张国祚代表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讲话后,与会学者们围绕“文化软实力的理论框架”、“中国传统文化的软实力要素”、“中国文化软实力的现状”、“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的对策”等议题展开广泛而热烈的讨论。王成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软实力析论——基于《易传》智勇思想在和谐中日关系中价值的思考”主题发言。王老师的研究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不仅向与会学者揭示了中国传统文化软实力的雄厚根基,而且在互动讨论中向与会各方展示了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风采。会议期间,王成副教授与参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多方沟通与交流,宣传了山东大学,推介了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湖湘文化的大本营,留下了山大文化的清晰印记。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