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我院赠书

发布日期:2009-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911月,我院收到由中共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编著并赠送的《高绩效机关之路》一书800本。这是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对我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两个单位合作的重要内容。

  《高绩效机关之路》一书是在实践探索的基础上,集理论研究与实务操作于一体的党政机关建设的专著。它描述了青岛市在党政机关中实施目绩效标管理和平衡计分卡的实践,进而探讨了政府绩效管理和机关建设的系列问题。其中在平衡计分卡的实践和应用方面,该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都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

  该书由全国城市绩效管理研究会理事长、中共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侯永平博士主编,青岛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专家倾力编著而成。青岛市是中国城市绩效管理研究会的第五届理事长城市,在城市绩效管理方面探索出了“青岛模式”的绩效管理方法。我院也积极参与全国城市绩效管理研究会的学术活动,注重来自政府管理一线的经验和理论总结。

  近年来,我院在公共管理教学和研究中注重突出特色,注重绩效管理的理论研究就是其中特点之一。绩效管理不仅是研究生和MPA的核心课程,也集聚了一支研究队伍。曹现强教授已经承担了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委托的《绩效管理》教材编写工作。同时,本科生的《机关管理》教学工作也特别注重和政府实践的结合,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获赠图书将根据需求分发到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MPA学员及本科生手中。此书将为我院师生研究探讨本领域问题提供重要的支持和帮助。还要特别感谢侯永平主编,在他的积极支持和推动下,才使赠书活动顺利进行。我院将与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继续探求在研究生培养、学生教育实习等方面的合作。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