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获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7日,“案例中心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MPA“赤子扬帆”队在李振老师指导下,提交的案例《运动式治理的困境——基于山东省某县农村养殖专项整治的分析》经过初赛两轮匿名评选和决赛的激烈角逐,获得大赛二等奖。  

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参加本届大赛的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181所院校的1091支参赛队伍,我校是山东省唯一入围本届案例大赛决赛的高校。  

在案例大赛初赛阶段,我校MPA“赤子扬帆”队进行扎实的现场调研,用数据详实的一手资料,结合集体讨论、专题汇报等形式,讲述了畜禽养殖专项整治行动的来龙去脉及 “运动式治理”理论视角下专项整治行动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在决赛现场展示环节,“赤子扬帆”队队员反应机敏,针锋相对、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山大学子的风采,获得现场师生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在本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是对我校MPA培养水平的高度认可,也为我校MPA教育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提高MPA研究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