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统与现代:21世纪的地方治理研习营”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上午,“传统与现代:21世纪的地方治理研习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讲学厅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主持,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香港教育大学代表、带队老师和经纬副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王佃利教授、楼苏萍副教授及来自两校的30名同学参与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式首先由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教授致辞,他从历史与空间、学校特色、家国情怀三方面对山东大学及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做了全面的介绍,对此次研习营的重要意义做了阐释。香港教育大学和经纬副教授发表致辞,在表示感谢的同时充分肯定了研习营作为两地青年交流的平台,学校联谊平台的重要作用。授旗仪式之后,此次研习营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结束后两校学生共同参与了破冰游戏环节。在趣味纷呈的小游戏中,大家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下午,王佃利教授为全营师生带来了“远去的辉煌与更新的城市——济南历史文化街区的空间再造”的讲座,在追溯古城辉煌的过程中,带给了大家如何平衡历史和现代发展关系的思考。    

此次研习营受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资助,由山东大学与香港教育大学共同申请。此次研习营为期七天,旨在促进内地与香港学生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地学生感情,此次研习营也是我院与香港高校合作的重要内容。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