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学院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18-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中层单位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保障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实现,今年暑假期间,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在青岛和济南召开三次专题会议,专题研讨学院《发展规划》(2018-2025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及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2021年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2035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2050年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部署,结合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服务山东、文化引领、国际化、一体发展六大战略,客观分析学院发展基础和学科现状,密切结合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对标国内外同类高校,展开深入研讨,确定学院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发展思路、建设重点;综合考虑一级学科建设目标,确定学院具体建设目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细化具体指标和年度任务。


暑期研讨会调动了学院骨干力量参与学院发展规划的制定,老中青学人纷纷献计献策,体现了全员参与、群策群力、以学院跨越式发展、学科追求卓越为己任的指导思想,在诸多方面达成共识。学院《发展规划》(2018-2025)将指导我们科学谋划、精心布局重点建设的学科和研究方向,加强原有学科及研究方向的整合优化,有效解决老化、碎片化问题,在兼容并蓄基础上发挥政管学院的特色和优势,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整合研究梯队,打出研究品牌。

文/李昕蕾

编辑/桑伟林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