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三名本科生荣获2018年校长奖学金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0日,根据《山东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山东大学2018年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正式落下帷幕,我院推荐的三名本科候选人全部获评校长奖学金,占全校获奖人数的十分之一,高度体现了我院本科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奖学金是我校授予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用于奖励在学业、道德风尚、研究创新、创业实践、社会服务等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今年,从113位(综合+单项)来自各学院的候选人中最终评选出了30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校长奖学金单项(研究创新)获奖者梁梓峰来自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其在学术创新领域成果显著。以第一作者撰写的《Improvement of Eco-efficiency in China——A Comparison of mandatory and hybrid environmental policy instruments》文章被JCR 2区SSCI期刊录用刊发;撰写的《政府财政支出能否切实改善民生?——基于中国1993—2016年省级面板数据的分析》和《城市封闭式小区开放困境与出路的探讨——以济南市部分小区为例》分别被厦门大学“首届中国计量经济学者论坛” 和华东理工大学“公共服务与城市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录用,并作为唯一的本科生在研讨会上宣读论文。除此之外,梁梓峰还主持校级科创基金项目一项,参与本科生指导教师的课题研究,于院刊《青年政治》发表文章一篇,于今年九月成功取得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直博生录取资格。



校长奖学金综合获奖者孙君来自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其在学习、实践创新、学生服务等领域综合发展。孙君同学大学三年学习成绩位于专业第一,在实践服务领域曾获2017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以及山东大学十大学生年度人物,连续三年获评山东大学学生优秀干部;其作为核心成员主持、参与校级科创基金项目三项,关注家庭医生、土地流转等社会热点问题,参与本科生指导教师的课题研究,并在第15届挑战杯、清华大学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城市治理大赛等多项学术竞赛中斩获佳绩,于今年九月成功取得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直博生录取资格。



校长奖学金单项(社会服务)获奖者程奕嘉来自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领域成果树立了良好典范。任首届青岛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带领团队创制“芝兰三月三”、趣跑马拉松、沙滩音乐节等品牌项目,吸引了数万计人次参与,连续两年获得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与服务方面,与团队跟踪调研济南夜市治理17个月,探究基于城市空间合理化、再分配的疏导治理模式;同时,连续两个暑假前往青岛市政府参与岗位实习,在实践中践行公共管理知识的运用,获评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三名本科生同学获得校长奖学金是政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缩影。自2014年来,政管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质量,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积极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在增强综合素质和公共精神培育上下功夫,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的提高,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形成了敏学善思、创新笃行的浓厚学习氛围,在学术创新、创业实践、社会服务等领域都涌现了很多优秀学子和取得了优异成绩。

图:梁梓峰、孙君、程奕嘉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