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特拉华大学孙懿贤教授谈社会治安与稳定

发布日期:2018-1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9日,美国特拉华大学社会及刑事司法学系教授孙懿贤做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了题为社会治安与稳定:基于法律和机构正当性的视角”的学术讲座。



孙懿贤教授首先介绍了程序正义可预测民众对警察正当性或合法性看法、警民合作关系的研究背景以及Tyler过程式警务模型的应用,并在此基础上区分人民对待法律正当性与机构正当性的不同,由此分析群众服从警察的意愿。孙懿贤教授认为,个人背景特征可以预测法律合法性,警察公平和效能与机构合法性正相关,高度警察公平与效能可以提升居民服从警察的意愿,居民对法律合法性和机构合法性的正面看法可以增进服从警察的意愿。最后,孙懿贤教授分享了SSCI论文写作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孙懿贤教授与在座师生就讲座有关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孙懿贤现任美国特拉华大学社会及刑事司法学系授,亚洲研究授课,博士生导师,2000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刑事司法学博士2016- 2018年任美国华人社会犯罪学会会长(Association of Chinese Criminology and Criminal Justice)主要研究专长包括警察态度与行为、华人社会犯罪与刑事司法学、民众对刑事司法的评估与比较犯罪学等2002年起, 已在国际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近百篇论文,包括超过六十篇SSCI文章著有族裔移民与社会控制移民对警察看法,并为人社会犯罪学手册主编之一,同时担任十余种专业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和编辑委员

文/图:加朵朵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