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青岛市周浩然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13日,青岛市周浩然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大会)在即墨古城学宫举行。我院崔桂田教授被聘为新一届研究会名誉会长,吕连仁副教授当选为副会长,赵婷副教授任常务理事,多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作为会员参加代表大会。


16F0A


周浩然,原名周世超,即墨县东瓦戈庄(今属瓦戈庄乡)人,周浩然烈士作为“左联”在青岛战斗牺牲的第一人,是集作家、诗人、革命者、抗日英雄于一身的20世纪30年代青岛革命文化名人之一。抗战爆发后,他毅然投笔从戎,投身抗战,以实际行动为抗战做出了重大贡献,是青岛武装抗战中坚强卓越的领导人之一,著名的抗日英雄。1982年周浩然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革命烈士。


10E2B


崔桂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周浩然烈士深刻的革命理论与坚定的革命意志值得传承弘扬,将借助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的学术资源和平台优势,推动周浩然相关事迹与理论研究更进一步。



青岛市周浩然研究会于2011年6月成立,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周浩然精神研究周浩然”,以研究、挖掘、弘扬浩然精神为使命,开展整理研究史料、举办学术研讨会、出版文集等各种形式的研究活动,是目前青岛市唯一的一个党史人物研究会。研究会第二届成员吸收了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委党校、社科院的一大批专家学者和在读学生,研究团队的壮大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于璞

/国世财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