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教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9日上午,政管学院机关、公管、国政党支部教职工党员一行16人赴海阳市地雷战纪念馆、海阳市博物馆以及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地雷战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民兵最重要的作战方法之一。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全民抗战,在“人民的战争”中地雷大显神威,“地雷战”海阳人民的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胶东抗战史上也涂上了浓重的一笔。地雷战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山东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展馆资料丰富、生动,全面、深刻地展示了胶东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卓越贡献。



许世友将军纪念馆位于郭城镇胶东军区机关旧址附近,以“军爱民”精神为主题,集中打造“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三大板块,收集相关照片近3000张、实物史料832件,集中展示了将军在胶东地区工作战斗的丰功伟绩。纪念馆是独具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成为海阳打造红色文化版块的中坚力量,成为胶东地区乃至全山东省红色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短暂的参观学习,老师们受益良多,对胶东地区人民的红色历史了解得更多,也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红色基因生生不息,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需要培养更多的年轻人为祖国奋斗终身、为人民奉献一切,党员老师要义不容辞地做出表率,展示榜样的力量。

文:董雪梅

图:郑国栋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