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学生入党培训开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生党支部: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学生入党培训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根据校区党工委开课通知相关要求,就我院本期培训开课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
  本期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青岛校区学生正常参加培训和考试,按青岛校区通知执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学生仅随同我院参加线下培训(所有课堂要求均与我院学员一致、记录考勤并转交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但线上学习、专家讲座、考试安排等均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通知为准,我院不负责通知安排;洪家楼校区培训的学员随同外国语学院参加线下培训,考试也随同外国语学院一并参加,请洪家楼校区培训课代表密切联系外国语学院,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学习进度,以便及时报名参加考试。

  (一)线下培训
  学院党委组织党课培训学习班,采取课堂集中讲授方式,于校历第6—11周的每周四晚18:30-20:30开展共计8个学时的集中讲授,具体安排附下;校区党工委还将组织若干场次专家辅导讲座,面向入党培训学员开放。
  集中讲授严格开展课堂考勤,缺课两次及以上的学员不得参加考试。学院党委安排课代表于每次课后点名;校区政工处会不定期派人随堂听课,了解学习班课堂教学情况,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为不断提高党课培训质量提供指导与支持。抽查、点名时未在场者,视为没有到课。因课堂违纪、缺勤等被学校通报者,不计缺勤次数直接取消考试资格。此要求对于在青岛校区和洪家楼校区参加培训的学员都适用。
  集中讲授安排:    


时 间

内 容

课时

地 点

4月11日(周四)

18:00-20:30

头半个小时发教材、点名

课堂讲授:第一讲  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精神,主要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研究员


2

振声苑南楼S306

4月18日(周四)

18:30-20:30

课堂讲授:第二讲 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本知识

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讲师


2

振声苑南楼S306

4月25日(周四)

18:30-20:30

课堂讲授:第三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如何理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历史意义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教授


2

振声苑南楼S306

5月9日(周四)

18:30-20:30

课堂讲授:第四讲 发展党员的规定和程序

发展党员的规定和程序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务秘书李汉烨讲师

2

振声苑南楼S306


  (二)在线学习
  全体学员登录山东大学党校在线“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平台”(http://202.194.7.208/user/login,用户名为学号,进入系统后请立即修改密码),进行在线学习和测试(10学时)。每名学员须于5月25日前完成所有章节测试和综合测试,并在线提交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所有测试通过且学习心得通过所在基层党委审核后,方可参加校区统一组织的结业考试。洪家楼校区培训的学员要根据外国语学院的要求安排学习。

  具体操作规范见《山东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平台学员手册》(点击下载)

  二、培训教材

  青岛校区学员教材由校区政工处统一订购,学院党委安排发放。青岛校区本学期的学习教材主要是新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条例、党的十九大报告,免费发放,补考学员不发。学员教材在第一次集中授课前发放。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学员请向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领取教材。

  洪家楼校区学员根据随堂要求自购教材、学院报销。


  三、培训学员
  (一)初次培训学员
  名单附后。
  (二)补考学员
  名单附后。
  上学期因故未能参加考试和考试不合格的学员,可参加本学期补考,不必参加线下培训,但必须参加在线学习。每名学员仅有一次补考机会。上学期因故未能参加考试和考试不合格但本次补考报名遗漏者,不能参加本学期结业考试,下学期初可报名、随下学期培训学员补考。

  (三)学员微信群

  为方便学员学习交流,建立本期学员培训微信群,请本期学员扫码加入。仅供名单内学员实名进群,入群后请修改群昵称为实名,否则会被移除。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019年04月09日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